•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青年學生:把深圳前海當作畢業後的首站 福利政策相當吸引

前海

2021-09-03 18:36 来源:newsgd.com

  「我通過學校和前海官方公眾號了解到這個實習計劃,身邊也有很多同齡人參加。來之前對前海沒有概念,來到這裡後積累了一些經驗,也很喜歡內地的生活氛圍,覺得這裡能為我以後的工作和實習提供很多機會。因為前海對香港青年有很好的政策,所以未來想到前海尋找機會,考慮在這裡就業或創業,把前海當作我畢業後的首站。」香港青年楊境彬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

  8月6日,「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計劃暑期實習」第三期活動「灣區網紅企業自由行+短視頻社交能力課程培訓」啟動,旨在給港澳青年們帶來豐富的實習經歷和體驗,幫助他們更好地在前海就業。來自北京大學、中山大學、暨南大學、華僑大學等大學的近40名港澳青年踴躍報名參加。他們先後參觀了大疆、騰訊兩家灣區網紅企業,探訪這兩家巨頭企業快速騰飛和不斷發展壯大的背後原因,零距離感受深圳的科技魅力。

  隨後,前海港澳青年實習生又迎來一堂「潮課」。前海邀請了深圳市朗誦藝術家協會會員楊昊誠作為新媒體導師,從色彩、視頻構圖、主題、剪輯等層面授課,幫助港澳青年運用新媒體、短視頻等工具更好地記錄在前海實習、生活的精彩片段。這不但可以讓他們快速掌握新技能,學會使用新媒體傳播手段,運用新媒體流量平台,還可以用他們獨到的視角和話語向更多港澳青年講好「灣區故事」,更好地展示港澳青年在新時代背景下的自我發展、成長過程。

  據了解,參加此次港澳青年暑期實習計劃的共有60多名港澳台學生,其中來自香港的學生大約有40名、台灣學生11名、澳門學生7名。前海國際人才中心作為中轉站對接企業和各個大學,與多個大學港澳台辦以及就業指導辦合作,目前對接前海200多家企業,有700多個崗位對港澳台生開放。

  「前海對香港青年有很多福利政策,比如交通補貼、就業補貼、人才房等,人才房的房租很便宜,我入住的兩房一廳,1個月租金才1600元左右。」香港青年李杏妍說道,自己從今年3月來到粵港澳大灣區青創中心實習,現在已經轉正,成為一名正式員工。「前海對我幫助很大,我在這裡遇到很多來內地創業的香港青年與前輩,作為一名應屆生,我得到很多與他們交流學習的機會。原來我對創業不太了解,但通過與他們的接觸,慢慢對創業也產生了一些萌芽和想法。」她說。

  活動現場還啟動了「我在前海過暑假」短視頻大賽,該賽事面向本次來前海企業實習的港澳青年,以在灣區實習實踐、工作生活等為選材範圍,記錄港澳青年在前海的工作、生活、旅遊、學習等場景。大賽作品將在多個短視頻平台進行推送,幫助更多港澳青年了解前海,走進前海企業,展現深圳特有的創新文化、奮鬥精神、生活氣息、人文風情、內涵底蘊。香港青年何樂桐表示:「前海從以前的一片灘塗到現今的百座高樓林立,每一步都離不開祖國的建設。通過實習計劃,更多的港澳青年對內地有了更深層次的歸屬感以及自豪感。」


(來源:前海金融城郵報)

编辑:张诗雨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