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前海出台政策扶持 港資餐飲北上:申報門檻低,覆蓋範圍廣,扶持金額高

2021-09-03 18:56 来源:newsgd.com

  「深圳和香港都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引擎,深港合作尤其重要。深圳要打造國際消費中心,就包括餐飲、時尚等各個方面,如何把香港在國際時尚、潮流方面的引領優勢,與深圳的科技、新零售、新業態結合起來,是有很多優勢互補的事情可以做的。未來的灣區一定是每個城市發揮它在不同的制度、文化、產業、科研方面的獨特優勢,找到自己的定位、互相合作。」香港貿發局深圳代表曾沂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

  為建設前海港式生活環境,支援香港餐飲企業把握前海機遇發展壯大,4月23日下午,前海管理局會同香港貿發局、香港稻苗學會、香港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香港餐務管理協會、香港餐飲聯業協會等單位聯合舉辦前海促進深港餐飲業合作座談會。座談會採用「現場+線上」的模式進行,140多家香港企業踴躍參會。 

  前海將積極支援香港餐飲企業擴大發展空間,把香港多元餐飲文化引入前海,為前海港人港企營造更加便利的港式生活環境。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在會上坦言,香港特區政府一直非常重視與深圳市政府和前海管理局溝通合作,促進港人港企在前海發展。「去年因為疫情的影響,餐飲介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很高興可以瞭解前海的商業配套和有關餐飲方面的政策環境。前海處處是商機,希望進一步結合前海和香港各自的優勢和產業特色,深化深港合作。」

  會上,香港稻香集團主席鐘偉平博士分享了內地經營餐飲企業的發展經驗。前海管理局有關部門和區內企業相關負責人分別介紹了前海商業配套規劃和有關政策,以及前海深港商貿物流小鎮、前海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小鎮、前海嘉裡中心、華潤萬象前海等具體專案的有關情況。

  據報導,近期《深圳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社會公共服務保障專項資金實施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面向社會徵求意見,擬對在前海提供社會公共服務的企業和商戶進行扶持,扶持種類包括落戶扶持、開業扶持、經營扶持、活動經費扶持、引進獎勵、等級評定獎勵等。《辦法》有以下特點,一是申報門檻低,在前海從事生活配套服務,且實際在前海合作區內經營的企業和商戶,無論規模大小,只要申請扶持時無未處理完畢的重大違法、違規經營事項,均可以申報;二是覆蓋範圍廣,覆蓋了教育、醫療、養老、文化、體育、酒店、餐飲、零售和配套服務等九個領域;三是扶持金額高,每年擬列支1.5億預算資金,單個申報主體最高可申請3000萬扶持資金,並且還可以與市、區政策疊加享受;四是扶持梯度大,為鼓勵商戶儘早落地經營,辦法實行先到先得、先到多得,越早落地獲得的扶持資金越多,逐年按倍數遞減;五是港資港企加倍,為吸引更多港人、港企進駐前海,《辦法》對港資企業及香港投資者在前海提供社會公共服務的,相應扶持金額上調至1.3倍。《辦法》將全面提升前海社會公共服務保障水準,營造一流的營商環境。

(來源:前海傳媒)


编辑:张诗雨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