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敲開大灣區|澳門社工服務橫琴街坊,一句話說出橫琴最大特點

2021-09-18 18:06 来源:newsgd.com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近日發佈,當中提到要將橫琴打造成便利澳門居民生活就業的新空間。推動合作區深度對接澳門公共服務和社會保障體系,營造趨同澳門的宜居宜業生活環境。

  作為先行者,從事社工工作的澳門人陳偉良(Frankie)已經在橫琴社區服務近兩年。為推動澳門和橫琴雙方在社會服務和社會治理領域的全面共同發展,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於2019年11月在珠海成立廣東辦事處橫琴綜合服務中心(下稱橫琴服務中心。陳偉良選擇第一時間加入橫琴服務中心的團隊。

  據陳偉良介紹,目前橫琴服務中心共有三十多位社工,其中有七位來自澳門。服務對象涵蓋各個年齡層,服務範疇分為青年、親子、長者、社區等四大板塊。「中心設有耆趣室、兒童遊樂室、玩具圖書館、多功能活動室及輔導室等,平日提供不同的康復訓練、認知訓練、工作坊、興趣班、戶外活動及個案輔導等,讓橫琴居民體驗到多元有益的社會服務。」

  陳偉良說,橫琴社區的人口組成更加多元化,包括來自港澳台和內地各省市的居民。「我們街坊總會在橫琴最主要的服務理念是讓這裡的居民找到共融的感覺。我們希望這裡的居民可以適應橫琴,在這裡幸福美滿地生活。」

  日前,記者突擊探訪了橫琴服務中心。中秋佳節臨近,這裡熱鬧非凡,充滿歡聲笑語。Frankie和我們聊了聊他在橫琴的日常生活和他選擇橫琴的理由。一齊來睇片~


(記者 張詩雨 攝像/剪輯 許曉鑫 統籌 區小鳴 王勇幸)


编辑:张诗雨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