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遭遇“最困难的一年” 碧桂园服务2022年收入大涨43.4%

2023-03-31 11:05 来源:南方网 唐巧燕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3月29日,物业龙头碧桂园服务发布2022年业绩。2022年,碧桂园服务收入413.67亿元,同比增长43.4%;录得毛利约102.58亿元,同比增长15.7%;公司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50.22亿元,同比增长9%。

  在当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兼总裁李长江表示,碧桂园服务在去年平均每天增加4.45个项目,保持了绝对的市场竞争力,并极其看好2023年。

  从具体业务板块来看,2022年,碧桂园服务的“压舱石”物业管理服务收入约为228.5亿元,较去年同期实现同比增长约65.7%,在总收入占比同比提升7.5个百分点,至55.3%。社区增值服务方面,2022年公司实现收入约为40.2亿元,较去年同期实现同比增长约20.7%。城市服务方面,碧桂园服务该项收入约为48.4亿元,覆盖超过150个城市。同时,公司商业运营管理业务分部实现总收入约为12.9亿元,较去年同期实现同比增长约96.5%。

  在规模方面,截至2022年末,除“三供一业”(指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气及物业管理)业务外,碧桂园服务的物业服务收费管理面积为8.69亿平方米,物业服务合同管理面积为16.02亿平方米。

  李长江表示,2022年,应该是公司历史上最困难的一年。虽然去年的收入和利润在绝对值上实现了增长,但增长速度明显放缓,特别是利润增长没有达成预期。

  对于未来,李长江说,碧桂园服务内部已经开始组织变革,清理解决影响公司效率效能的各种内卷的存在,让目标更明确、授权更彻底、执行“业绩为大”的考核要求更坚决,把服务与经营放在集团最靠前的位置,“极其看好碧桂园服务的2023年。”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