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今年以来我国投资情况实现平稳开局 呈现四大亮点

2024-03-21 11:04 来源:南方网

  3月21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苏社、财政部副部长廖岷、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宣昌能出席,介绍近期投资、财政、金融有关数据及政策情况(直播回顾)。

  刘苏社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积极支持社会资本参与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益的投资。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2%,增速比去年全年加快1.2个百分点;扣除房地产开发投资后的整体投资增长8.9%,实现平稳开局。

  刘苏社介绍,近期我国投资情况主要呈现四大亮点:制造业投资增速加快,1—2月制造业投资增长9.4%,增速比去年全年加快2.9个百分点;新动能投资增长势头良好,1—2月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9.4%;民间投资在整体投资中的比重回升,1—2月民间投资占整体投资的比重为52.6%,比去年全年提高2.2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发挥了有效支撑作用,1—2月基础设施投资增长6.3%,增速比去年全年加快0.4个百分点。

  据悉,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促进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推动全年投资保持平稳增长、结构不断优化,促进我国经济持续回升、长期向好。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林涛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林涛   校对:赖玉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