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TCL科技2022年营收1666亿元同比增长2%

2023-03-31 13:59 来源:南方网 潘沈思

  南方网讯(记者/潘沈思)330日晚间,TCL科技(000100.SZ)公布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65.5亿元,净利润17.9亿元,经营现金流净额184.3亿元。

  其中,TCL半导体显示业务板块实现收入657.2亿元,TCL中环实现营收670.1亿元,同比增长63.0%,净利润70.7亿元,同比增长59.5%。

  2022年,TCL华星实现显示面板销售面积42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3%,电视面板市场份额稳居全球第二,大力发展交互白板、数字标牌、拼接屏等商用显示业务,其中交互白板市场份额全球第一,拼接屏市场份额全球第三,在大尺寸保持领先优势的基础上,TCL华星加快IT和车载等新业务拓展,电竞显示器市场份额全球第一,LTPS笔电全球第二,LTPS平板全球第一,车载实现多家国内外重点客户突破,出货量和收入规模保持快速增长。小尺寸业务领域,TCL华星聚焦柔性OLED折叠和LTPO等差异化技术,拓展VR/AR新型显示,自主开发了业内领先的1512 PPI LCD-VR屏,TCL华星正加快从大尺寸显示龙头迈向全尺寸显示领先企业。

  面板行业经历了7个季度的产业下行周期,低效产能继续出清,竞争格局进一步优化,显示产业龙头厂商以推动供需平衡及盈利改善为目标,加速库存去化,2022年四季度行业库存进入健康水位。目前,主要产品价格已企稳回升,随着下游终端客户补库存需求提升,大尺寸显示产品价格出现上涨。

  此外,2023AIGC的快速发展及AI场景需求的爆发,推动智能屏显更新换代潮加速到来,公司坚定看好在数字经济浪潮下,半导体显示作为核心信息载体和主要交互界面的发展趋势及产业价值。以TCL科技为代表的面板厂商作为屏显产业的重要支柱,未来有望全面受益,在AI+产业变革中进一步夯实龙头地位。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