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海外订单需求增长!今年前两月我国出口集装箱总额同比增长近90%

2024-04-05 07: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集装箱,是商品进行远洋运输的主要运输工具,全球90%以上的集装箱就产自中国。前几年,集装箱市场经历了“一箱难求”“空箱堆港”等大起大落。近日,出口迎来大幅增长,集装箱市场的供需又发生怎样的变化?

  在浙江宁波的一家集装箱生产企业,几十名刚刚通过面试的新员工,正在进行上岗前的安全培训。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他们每天都在招工,来满足增长的海外订单需求。

  浙江宁波新华昌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张卓慧:主要是为了临时性应对4月份、5月份的产能的增加。

  张卓慧告诉记者,经历了2021年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后,短期内出现了集装箱过剩,因此他们2023年的订单整体相对低迷。今年以来,需求得到持续恢复。

  宁波海关所属大榭海关物流监管一科关员 王守军:今年前2个月宁波口岸新造集装箱出口约8.3亿元,同比增长近4倍。

  不仅是在宁波,广东佛山的一家集装箱生产企业也同样热闹,一排排自动化机械臂忙碌地工作着,一个个崭新的集装箱陆续下产线,运往附近的新造集装箱专用堆场,等待装船。

  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工作人员 张涛:今年前2个月,佛山市顺德区出口集装箱已突破4万标箱,同比增长4.6倍左右。结合新造集装箱既是货物,又是运输工具的行业特性,在码头设置新造集装箱专用堆场。

  据统计,今年前2个月,我国出口各类集装箱共计126.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7.6%。

编辑:李婷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