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连续一年维持在扩张区间!4月份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为50.4%

2024-04-07 17:44 来源:南方网

  4月6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4月份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CRPI)。4月份,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CRPI)为50.4%,较上月微升0.3个百分点,连续一年维持在扩张区间。

图片

  数据显示,CRPI三大分类指数同步上升,均在扩张区间运行,表明零售市场在春节假期消费淡季结束后,开始恢复平稳增长。分析认为,零售行业始终处于迭代发展过程中,在整体零售规模稳步增长的背景下,零售企业正在不断探索,以更高品质更优价格向消费者供应商品和服务。

  据悉,从行业分类看,商品经营类指数为50.3%,较上月微升0.4个百分点;租赁经营类指数为50.2%,较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电商经营类指数为50.8%,较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

图片

  CRPI三个分指数对比显示,4月份零售市场呈现同步缓慢增长状态。分析认为,零售市场始终处于汰旧换新过程中,在整体零售规模不断增长的情况下,以更高效率更低价格向消费者供应优质商品的零售企业逐渐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CRPI)是反映当期零售业经营预期变化情况的综合指数。CRPI高于50%时,反映零售业总体较上月扩张;低于50%,则反映零售业总体较上月收缩。CRPI是通过对中国零售业运营经理的月度调查结果统计汇总、编制而成的指数,它包括消费领域商品类、租赁类和电商类3类零售企业/平台,涵盖了客流量、销售额、租金收入、客单价等多个重要指标,是零售业先行性景气指数的最新探索。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李婷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陈雨昀   校对:陈学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