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创业带动就业

2022-09-07 10:54 来源:南方网

  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作为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一直坚持以高等院校为着力点,积极推进毕业生、在校生的创业就业工作。    

  在促进创业方面,园区与广州大学、广州软件学院和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高校院所搭建校企联合孵化桥梁,建立“联合孵化”模式为专业技术人才提供创业辅导。2021年,园区服务团队为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项辅导工作,辅导学生创业项目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其中41个项目晋级广东省赛复赛,取得银奖2项、铜奖2项的优异成绩。赛后,园区遴选了参赛获奖的龙腾咨询网络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项目签订孵化协议,持续为高校创业团队提供孵化服务。

  在推动就业方面,园区近年与广州软件学院保持紧密合作,开展“园区整合,企业定制,高校培养,双向选择”的人才定制培养模式。通过了解企业的技术人才需求,开设特定方向的人才定制班,校企园联动进行定制式培养,实现企业与学生之间的精准匹配。通过人才定制服务的实施,有效促成了致仪计算机、南方信息、宇扬信息、威法科技、华智科技等12家企业与广州软件学院的人才定制校企合作。累计开班3场,参加培训学生达200余人次,最终成功入职100余人,有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编辑:叶菲   责任编辑:张颖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