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光为科技:系列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2022-09-07 10:54 来源:南方网

  广州光为科技是一家由硅谷世界级科学家组成的团队于2017年12月创立的、广州市唯一一家具备光芯片与模组研发及量产能力的高科技公司。创始团队包括曾经任职于世界著名半导体公司的首席科学家、首席芯片设计师、美国杰出青年科学家、高级技术总监及副总等。历经四年不懈努力,光为科技已经成功研发和量产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领先的高速光芯片、3D感知光芯片、以及超低能耗光模块等系列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光为科技自主研发并已量产的世界首创的BH结构1577nm DML光芯片,是光纤到户网络升级最重要的芯片,目前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大公司拥有此技术。25G DFB光芯片系列,通过了严格的5000小时可靠性验证,解决了国内卡脖子技术难题,该光芯片系列已被广泛应用于5G网络及数据中心,客户包括三大运营商、设备商以及各大数据中心。

  光模块是应用于数据发射及接收的核心器件,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及通信网络中,市场规模达数千亿级,而光为科技的另一个拳头产品就是超低功耗光模块。其中,包括应用于数据中心的世界首款200G超低功耗光模块,以及应用于5G无线前传的25G超低功耗光模块系列。光为科技的低功耗光模块功耗比业内头部企业同类产品最好水平至少低30%以上,在业内引起极大反响。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以下简称大赛)赛事启动后,大赛组委会举办多场赛事宣讲、商业计划书打磨、路演训练营等公益性、普惠性活动,为企业参赛之路“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编辑:叶菲   责任编辑:张颖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