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拼多多助祁县玻璃成功转内销 探索发展新道路

2022-11-04 23:54 来源:南方网

  从1300度的火炉中取泡之后,杨宏强需要用最短的时间把烧红的玻璃泡吹塑成型,才能在冷却之前吹出一只器型完美的醒酒器。

  杨宏强是山西祁县一家玻璃器皿厂的厂长,也是一位老匠人,从入行之初的车间小工,到成为一家工厂的负责人,“吹玻璃”的手艺一干就是30年。

  在山西祁县,大大小小的玻璃器皿工厂最多的时候超过160家,从事玻璃器皿行业的人员巅峰时期接近8万人,茅台五粮液等高端酒具以及红极一时的星巴克猫爪杯都产自这里。

  2020年,祁县玻璃的整体销售额达到37亿元,在全国出口的人工吹制玻璃器皿中,祁县占据一半以上,而人工吹制的玻璃酒具则能达到全国出口份额的八成左右。

  与机器制品相比,人工吹制的醒酒器、高脚杯口面薄,手感好,一直以来都是欧美市场的紧俏品。最近两年,受疫情等外部环境的影响,祁县玻璃的外贸受到了一定冲击,杨宏强所在工厂的产量也下滑了近三分之一。

  去年,杨宏强开始与当地的90后年轻人颉育麟、张俊帅一起尝试电商,并在拼多多成功打开了新销路,仅沙拉碗就卖出100多万个,成功从外贸转型内销,也为祁县玻璃探索出了一条新道路。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陆泽彬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