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云上开展节能宣传 近30万人次参与——2022年广东节能宣传周活动成功举办

2022-06-19 23:24 来源:南方网 李玲

  南方网讯(记者/李玲) 6月13日-19日,第21个节能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由广东省能源局主办的广东省节能宣传周同步举行。今年宣传周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活动围绕节能降碳成效,加强整治虚拟货币“挖矿”,倡导全民节能低碳等主题展开。全省近30万人次参与活动,广东各地刮起“节能低碳风”。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2022年广东省节能宣传周”网络专题

  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多维度宣传节能降碳理念,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社会风尚,传播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知识和理念。活动开设了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2022年广东省节能宣传周”网络专题,该专题共设8个栏目,通过丰富的专题内容展示节能成果风采及节能产品技术,以多样化融媒方式开展节能知识科普,邀请各领域专家分享节能低碳知识。同时,节能宣传周通过南方日报、广东卫视以及南方网等多家网络媒体广泛开展为期一周的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倡导全社会共同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第三届广东省节能低碳科普知识竞赛如火如荼进行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举办了第三届广东省节能低碳科普知识竞赛,以网络答题方式通过南方网、南方+APP、粤学习APP等多个主流网络媒体平台开展,吸引近30万人次参与答题,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抽取近2000名幸运网友发放参赛奖品。

扫码查看《一图读懂|什么是虚拟货币“挖矿”及其危害》

  此外,本次节能宣传周还以海报、网络图解等形式向网友科普了虚拟货币“挖矿”危害及其违法性质,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广泛普及这一违法案件频发的网络活动,告诫民众谨防上当受骗。

能源行业企业积极张贴广东省节能宣传周宣传海报

  未来,广东能源局还将持续宣传节能降碳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努力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广东省节能宣传周宣传视频

编辑:何敏辉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