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12月1日在穗开幕

2021-11-29 10:36 来源:南方网 黄舒旻

  南方网讯 11月28日,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组委会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定于12月1日至4日在广州举行。这也是该国际会议第三次在广州举办。

  本届会议以“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世界百年变局与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为主题,会期从3天增至4天,内容丰富、议题含金量高,设置开幕式及主旨演讲、6场专题论坛、12场平行研讨会和多项配套活动。

  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会议继续采用线下为主、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在广州设线下主会场,中方发言嘉宾和参会嘉宾在现场参会,境外国际嘉宾均采取视频方式参会。

  为全方位、多维度展示中国、解读中国,大会还策划了多种形式的配套活动,包括“读懂中国”TED演讲、“读懂中国”丛书第二辑发布会、“读懂广州”系列活动等。主办方还与暨南大学联合策划“新青年看中国”短视频展映活动,用“Z时代”海内外青年的视角和镜头,讲述他们亲身经历的中国故事。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君如介绍,“读懂中国”国际会议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先后有来自世界各国数百位政治家、战略家、企业家参会,就中国发展战略和对外关系交换意见。

  本届会议邀请来自全球的知名政治家、战略家、学者和企业家、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和跨国公司驻华代表等数十位国际嘉宾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会,总体参会规模超过往届。

  今年是“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第三次来到广州。广州充分发挥经验优势,统筹调动全市38家单位力量,以国际化、专业化、精细化、人性化的高品质服务提升办会质量和层次。会议期间还将以广州为案例,举办8场专题研讨会,议题涵盖幸福之城、科技创新、营商环境、人文之城、数字经济等,努力为推动世界读懂中国作出广州贡献。

  南方日报记者 黄舒旻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