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1年广州夜间消费节启动

点燃广州冬日烟火气!

2021-11-30 10:17 来源:南方网 汤文诗 苏梦茹

  南方网讯(记者/汤文诗 苏梦茹 通讯员/穗商务宣)11月29日晚,“Young城Yeah市 冬日盛惠”2021年广州夜间消费节在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启动。启动仪式从夜购、夜食、夜玩、夜赏等多维度展现广州精彩夜生活,部分重点商圈、综合体和银联、美团、阿里、抖音、如祺等企业介绍本届消费节的新玩法和优惠方案;此外,无人机、3DMAPPING光影秀和粤港澳青年演艺创意联盟在美丽的珠江畔上演了一场动感炫丽的地空联动视听盛宴。

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Young城Yeah市”

  据了解,“Young城Yeah市”谐音“羊城夜市”,是广州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而推出的促消费品牌,旨在打造广州年轻化、品质化、个性化夜间消费体验。本届夜间消费节采取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资源合作、民众受惠的模式,在广州市商务局倡议和推动下,由广州夜间消费联盟统筹举办,政府协调银联、美团、阿里、抖音等平台企业资源,与各大商圈、商业综合体、文化旅游场所等合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持续推出丰富多彩的精彩活动,活跃年终夜间消费氛围,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

  活动当晚,银联发布广州夜间消费报告,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全市银行卡总体消费金额约5312亿元,在全省占比29.29%,消费“中心”关键定位凸显。广州夜间消费主要流向超市(33.7%)、百货(17.1%)、餐饮(7.7%)、文旅(4.7%)等四大细分场景,夜间消费主力军为年轻人群体(25-35岁),占比高达42.32%。

  此外,外来游客来粤、来穗消费增长明显,对周边省市消费吸引力较强。广州素有“岭南名城”及“食在广州”美称,广东省则以其独特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旅资源、独具一格的粤菜文化,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来粤、来穗消费。从2021年1-10月银联网络数据来看,2021年10月来粤的外地游客的消费人数上涨23.32%。

  数据显示,越秀区北京路-海珠广场商圈、荔湾区上下九-永庆坊商圈、天河区天河路-珠江新城商圈、海珠区江南西-工业大道等四大商圈夜间消费集聚程度最高,是拉动广州夜间消费发展的重要引擎。

  广州夜间消费联盟“朋友圈”持续扩容

  广州在去年首届“Young城Yeah市”夜间消费节上,商圈、综合体、平台企业、媒体等市场主体自发成立全国首个城市夜间消费联盟,以“年轻化、品质化、个性化”为导向打造“Young城Yeah市”夜间消费城市品牌,并成功举办首届夜间消费节、“夏半场更精彩”、“咖势”精品咖啡文化艺术节、金秋消费促进月等系列子活动,得到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广泛关注与认可。

无人机“点靓广州”。记者苏梦茹/摄

  一年多的时间里,广州夜间消费联盟“朋友圈”不断壮大,目前已有超百个成员单位,包括全市重点商圈、大型综合体、金融机构、重点平台企业、媒体等,随着夜间消费活动的不断深入,夜间消费联盟正发挥越来越大的协调统筹作用,“朋友圈”还在持续扩容之中,正逐步成为广州夜间消费市场的“领头羊”。

  启动仪式上,粤港澳青年演艺创意联盟的艺人代表们带来了活力青春的歌曲表演。粤港澳青年演艺创意联盟主席、香港知名曲作家林健华表示,粤港澳青年演艺创意联盟已加入广州夜间消费联盟,并且打造了契合“Young城Yeah市”发展理念的Young10音乐美食派,下一步可与商圈、综合体合作,致力于丰富广州夜间消费娱乐形态,在大湾区内提升广州夜间消费的美誉度和“Young城Yeah市”品牌影响力。

  千企万店合力提升广州冬夜烟火气

  据悉,本届夜间消费节期间,全市主要商圈和综合体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优惠礼包。“每个参加此活动的商家或者平台都会加入广州夜间消费联盟。本次活动集合了头部平台企业,通过发放优惠券,碳积分兑换优惠券等玩法,为广大消费者带去实在优惠。”广州夜间消费联盟召集人贺强介绍。

夜间消费节现场。通讯员供图

  如琶醍将举行“广府yeah市”生活节、广东大学生广告节、粉丝狂欢节等丰富的夜间活动,通过导入“Young城Yeah市”合作平台和商圈资源,吸引更多游客和粉丝参与夜间消费。领展购物广场将在12月掀起“冬日盛惠”热浪,除了举办丰富的创意光影市集,每个周末都会有各种特色主题表演和特色优惠活动,更有神秘“大湾区哥哥”登台献唱。天德广场策划“Young城Yeah市之天德潮炫pop-up季”系列活动,全新打造的地标性夜生活集聚地—“天德快闪街”将正式拉开序幕,街区设计采用当下年轻人最喜爱的霓虹、电竞、赛博朋克等元素,入驻多家网红小吃、茶饮、轻食品牌,市民可观赏到亿量级豪车、国潮超模,更能欣赏极限滑板运动表演“飞跃塔尖”,体验户外蹦迪和网红打卡的乐趣。北京路天河城将重磅推出“GO YOUNG·够出彩”四周年庆典主题活动,将商场中庭打造北京路步行街首个色彩主题艺术装置展,每天举行电音、街舞、BMX单车花式秀多种形式的年轻活力快闪互动,并劲爆推出餐饮、购物4折消费券和积分兑换豪礼,同时联合大众点评网推出北京路天河城“潮玩福袋礼”霸王餐抢购活动,免费福利包括电影观影、射箭运动体验、VR体验等。奥园城市天地将举办“Young城Yeah市”线上专场活动,在美团、阿里、抖音等平台发放5折优惠券。悦汇城、国金天地、VT101、环贸天地等越秀商投旗下商业体将联袂推出日“咖”夜“酒”、鲜氧市集等活动,通过举办音乐Live Show、发放秒杀券、代金券等方式吸引市民消费。还有更多的夜间消费活动将陆续推出,共同燃起广州夜间消费烟火气。永庆坊、正佳广场、万达广场、中华广场、江湾阳光天地、花城汇、祈福缤纷世界、中洲六元素体验天地等也将推出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值得广大消费者期待。

  头部平台资源助力广州越“yeah”越精彩

  本届夜间消费节创新推出“商圈+平台”模式,引入平台企业升级玩法,推动全市商圈、综合体和商贸企业对接优质资源加快线上线下融合消费,让消费者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活动期间,银联将提供逛街购物、品味美食、休闲娱乐的全方位优惠,引入直播探店、盲盒抽奖、直播间打卡等创意互动体验,12月首期活动将有近百家商圈、百货、餐饮、超市、生鲜品牌商户参与,届时市民使用云闪付APP即可享受低至5折的超值优惠。美团外卖将投入约1.5亿开展系列活动,包括对粤菜、奶茶甜品等特色餐饮推出相应折扣,消费者在活动商家中下单可享受满减优惠,还能每天领取金额不等的外卖优惠券;同时美团外卖也会给活动商家提供配送费减免等一系列补贴。阿里本地生活将搭建夜间消费节线上会场,推出含餐饮口碑、饿了么、新零售、休闲娱乐等多个业态的促消费活动,包括口碑、饿了么5折好货抢购,饿了么特定时段全城0元配送、便利店限量券59减20和爆品0.99元秒杀等。抖音将联动线下商圈,在抖音APP搭建特色会场,以吃喝玩乐游广州为话题设置线上云逛街、直播奇妙夜、POI打卡、特惠种草等创意玩法,持续丰富用户消费体验。高德、如祺出行也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百元优惠券和活动商圈定向出行优惠券,助力市民夜间出行消费。碳普惠以“碳币”创新绿色低碳消费,商圈、商业综合体等对接碳普惠平台,市民通过步行、骑行、旧衣物回收等节能减碳行为获得碳普惠平台积分(俗称“碳币”),可以在平台上兑换商圈、综合体各商家优惠券。

编辑:农海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