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学习强国”顺德融媒号上线,展示佛山顺德魅力

2022-05-20 10:21 来源:南方网

  2022年5月17日,“学习强国”顺德融媒号正式上线。这标志着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这一全国权威的学习平台上有了展示佛山顺德形象、讲好顺德故事、传播顺德声音的学习宣传阵地。

  四大栏目全方位展示顺德魅力

  “学习强国”顺德融媒号开设有“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魅力顺德”“视听顺德”4个栏目,将以图文、音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顺德区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成果,展示顺德在以水兴城、城市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智能制造、社会治理、精神文明建设、乡村善治、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生动实践与典型经验,聚焦顺德红色资源、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顺德美食等人文优势资源,体现基层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崭新风貌、独特魅力。

  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兵表示,将引导广大基层新闻宣传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四力”,生产更多来自基层一线生动鲜活的作品,在更高更权威的平台上宣传顺德,提升顺德城市形象。

  “学习强国”顺德融媒号的上线,标志着顺德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这一全国权威的学习平台上有了展示顺德形象、讲好顺德故事、传播顺德好声音的专属阵地。“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魅力顺德”“视听顺德”四个栏目,将按照严格管理、突出特色、资源共享、务实高效的原则,全方位、多角度展现顺德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新动态、新成果、新气象。

  整合媒体资源讲好顺德故事

  2019年以来,顺德区委宣传部统筹整合大量优质稿件上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同时,不断完善供稿机制,加大供稿力度,并成立了由100多人组成的“学习强国”供稿通讯员队伍,人员包括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镇社区和区内各大媒体的工作人员,供稿来源丰富多样。

  为提高稿件质量,顺德融媒体中心对所有来稿严格落实“三审”制度,做到流程规范、质量为要。经过两年的探索,供稿质量和数量稳步提升。

  截至2022年4月,顺德累计近5400篇稿件被广东学习平台采用,其中330余篇稿件登上全国平台。在2021年第2期、第5期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优秀作品双月赛中,由顺德区融媒体中心报送的《佛山市顺德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系列》《李健明:祠堂文化“摆渡人”》《行走的图腾》三件作品均荣获二等奖,成为当年全省获该奖项最多的一个区,向全国人民展示了顺德深厚的文化底蕴。

  当天活动现场,对以上获奖作品进行了表彰,并邀请获奖单位代表作经验分享。

  比学赶超劲头足

  顺德区坚持“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定位,按照“建好、办好、用好”的要求大力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截至2022年5月,全区已有26万名党员群众注册加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党员群众学习的“加油站”。

  2022年,顺德区委宣传部将配合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暨“全民争当学习达人”“学习领航员”学习宣讲进基层、微电影大赛等活动,近期将举行知识竞赛线下活动,继续推进“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建设,并开展视频、图片等比赛、征集活动。

  以学习悟初心,以学习促实干。张红兵鼓励党员群众要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学习新思想、掌握新动态、获取新知识的主要渠道,成为积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践行者、全党全社会好学风尚的引领者、顺德城市形象的推广者。同时,要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的数量和质量,推动建设“三个形象、一个IP、两个高地”,树立顺德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政务形象、高辨识度的网络形象、高品质的人文魅力城市形象,做强世界美食之都这个超级IP,推动建立岭南水乡文旅新高地、岭南广府文化高地。

  当天活动还邀请了学习达人到场分享学习心得,同时邀请镇街及区属部门代表分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工作方面的经验。

  党员群众打开“学习强国”手机APP,点击搜索框,输入“顺德融媒号”,点击进入对应的融媒号,点击右侧“+订阅”,即可订阅并浏览其中内容。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