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佛山顺德区:“最强大脑”较量 奏响学习强音

2022-08-02 14:16 来源:南方网

  为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学习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拓展学习形式,展示学习成果,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5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顺德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

  此次竞赛由顺德区委宣传部、顺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顺德区北滘镇人民政府协办,佛山新闻网承办,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线上载体,吸引了全区众多“学习达人”参加,以党支部赛、家庭/社团赛、个人表演赛的方式,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竞答PK赛。

  比赛试题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题库为主,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知识、传统文化、生活常识等,此外还设置了与佛山市及顺德区相关的经济社会和历史文化等内容,通过积分赛、抢答赛、你划我猜等多种比赛形式,对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和快速反应能力进行了综合考验。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紧张有序,在抢答赛环节中,选手们争分夺秒、激烈抢答。团队赛阶段,选手应对自如,比分交替上升,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卓越的团队协作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容山中学文科党支部、勒流街道教育线新城小学党支部、周娟家庭、张子升家庭等7支队伍脱颖而出,同时,党支部参赛队伍的第一名和家庭/社团参赛队伍的前两名将代表顺德区参加2022年佛山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总决赛。

  此外,比赛设置个人表演赛环节,全市线上竞赛中表现优异的两位辖区选手——均安镇星槎村党务专干何翠娟和南沙小学校长陈泽良,在比赛现场进行了激烈而精彩的角逐,赢得满堂喝彩。

  来自容山中学文科党支部的陈雪莹说:“通过竞赛的方式去学习,让我意识到对自己家乡的了解得还不够多,我发现原来佛山以及顺德有那么多值得我们骄傲的地方,可以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一个让我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渠道。”

  第一次参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下比赛的参赛选手何翠娟表示,她每天都会登录平台进行学习,在学习和答题的过程中能感受到知识不单来源于题目,更来源于生活,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她能够更好地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当中,这样的学习是非常有意义的。

  据了解,自2019年起,佛山市已连续四年创新性举办全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在2022年的竞赛中,顺德区积极发动大家参与,全区参赛的党支部队伍、家庭/社团队伍和个人数量均占全市三成以上,其中家庭/社团队伍933支,数量占全市六成以上。经过两个月的竞逐,来自顺德区的潘城位列全市个人赛第一名,19支队伍斩获佳绩,并进入顺德区的线下知识竞赛。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顺德区按照“建好、办好、用好”的要求,大力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全区学习氛围日渐浓厚。截至2022年6月,全区已有26万名党员群众注册加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累计近5700篇稿件被各级学习平台采用,其中超300篇稿件登上“学习强国”总平台。

  2022年5月份,“学习强国”顺德融媒号正式上线,这标志着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有了展示顺德形象、讲好顺德故事、传播顺德声音的学习宣传阵地。一年来,顺德购书中心、顺控集团线下体验空间相继投入使用,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从线上走到群众身边,使之成为全区党员群众学习的“加油站”。

  顺德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顺德区将推送更多稿件登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展示顺德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文化特色。同时,在顺德区图书馆、党员教育基地和企业建设更多线下体验空间,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从线上走到群众身边,让学习活动更加持久更加深入地扎根基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