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佛山顺德:“大巴党校”让红色教育亮起来、活起来

2022-09-05 11:04 来源:南方网
  2022年8月23日,佛山市顺德区会计行业党委联合顺德区财政局机关党委举行“大巴党校”现场实践教学活动,近30名党员走进顺德大革命时期革命历史展览馆、顺德工业发展馆和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以红色教育培根铸魂,进一步传承好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

党员们参观顺德工业发展馆。(来源:佛山市顺德区财政局)

党员们参观顺德工业发展馆。(来源:佛山市顺德区财政局)

  在此次现场实践教学的三个选点中,顺德大革命时期革命历史展览馆是顺德农民自卫军干部学校旧址,全面展示顺德大革命时期革命的光辉历史,是顺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和“主阵地”之一。走进展览馆,党员们通过文献史料、老照片、旧物品等了解顺德人民积极参与革命的历史。顺德工业发展馆展现的是顺德工业和民营企业的发展成长历程,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在呈现出顺德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显现出顺德人“敢为天下先”的精气神。

  此次红色实践教学线路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内涵丰富,意义深刻。实践教学将党性教育从“纸上学”变为“实践学”,用身边人、身边事点亮红色记忆、传递红色文化,感召党员们在时代的变迁中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前行。

  在参观结束后,顺德区会计行业党委、顺德区财政局机关党委与企业党支部举行座谈会,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将党性教育与走访企业有机结合起来,让党性教育走实又走心。

  “大巴党校”将红色文化融入党建课堂,浸润党员心田,教育引导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这种体验式、互动式的教学形式,让红色资源活起来,使党性教育更多元、更生动。党员们表示,“参观学习既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实践教学,也是一场触动灵魂的党性教育,让大家在内心激发情感共鸣和信念认同,坚定了信念,鼓舞了斗志,进一步增强了开拓前行的信心与力量。”

  作者单位:珠江商报社 佛山市顺德区财政局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