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学习强国”进企业!佛山顺德顺控集团“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揭牌

2022-06-16 14:17 来源:南方网

  6月2日,佛山市顺德区顺控集团“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揭牌仪式在顺控集团党建引领展厅举行。这一线下体验空间的启用,是顺德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向企业延伸的有效探索。

  “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建设工作是顺德区倾力打造的“学习强国”亮点工程,这是以“学习强国”主题宣传为核心的一站式文化服务综合体,既是宣传服务的阵地,也是供党员群众学习活动的场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的重要指示精神,近年来,顺德区委宣传部大力推动“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建设,结合上级要求和本地实际,选取书店、图书馆、企业等多种场地开展体验空间建设。2019年在新华书店建成了全区第一个体验空间。在建设过程中,顺德区委宣传部对空间的布置方案精心设计,严格报批,并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确保了体验空间布置的规范化。同时赠送了一批书籍丰富体验空间的内容,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接下来,顺德区委宣传部将继续推动“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走进党员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校、企业等地,增进市民学习体验感,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更好地走近群众、服务群众。

  顺控集团综合管理部(党委办)副部长王勇介绍,顺控集团在办公大楼16楼已建成的党建引领主题展厅和“职工之家”的基础上,设置图书展示、线上学习等区域,增设电子触摸屏、线下学习机等电子设备,建成了“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集团将利用这一空间,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工作,让空间成为员工提升学习意识的又一阵地,成为他们的精神家园。”

  作为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向企业延伸的有效探索,顺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卫红表示,该“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是按照“物理空间统一布置、宣传推广统一策划、融合创新统一实施、建设效果统一评价”的原则建设的。“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在顺德相继建成使用,实现了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从线上走到群众身边,融入群众生活。

  近年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的重要指示精神,顺德大力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宣传推广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6万名党员群众注册加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累计有近5500篇稿件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采用。2022年5月17日,“学习强国”顺德融媒号正式上线。这标志着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这一全国最权威的平台上有了展示顺德形象、讲好顺德故事、传播顺德声音的学习宣传阵地。

  “‘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是一个学习空间、一个服务空间,更是一个聚合空间。”顺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黎颂泉提出,集团要积极铺排定期的学习交流活动,丰富“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的学习内容,采取不拘一格的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的学习形式,大力宣传学习成果,扩大“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的影响力。

  “当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让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变成生动实践。同时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村居、进社区、进企业,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年轻化、时尚化的文化产品和服务,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理论支撑和文化条件。”郑卫红希望顺控集团用好这个体验空间,丰富学习的方式和内容,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这个体验空间打造成企业员工学习知识、拓宽视野、滋润涵养的新阵地。

  揭牌仪式过后,顺控集团随即开展了“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第一场学习交流会。顺控集团综合(财务)部员工谭楚铟说:“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在交流中,大家的学习热情被激发。”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