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首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在港举行 林郑月娥出席

2021-11-25 10:39 来源:新华社 陈珮盈

  新华社香港11月24日电  由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首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24日在港举行。论坛以“强韧迎变 共塑可持续未来”为主题,邀请逾70位来自世界各地医疗卫生领域的官员、专家和商界领袖等,共同探讨医疗健康产业的最新科研发展和投资机遇。

  此次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和线上同步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贸发局主席林建岳和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在开幕式上致辞。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此次论坛为政府官员、科学家、医疗保健从业者、企业负责人和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宝贵平台,让他们得以就全球公共卫生的发展和趋势等议题交换意见。她表示,香港愿意在促进对全球健康问题的认知、追求卓越的研究和医疗创新,以及为亚洲地区的企业提供贸易和投资机会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林建岳表示,随着亚洲在全球医疗健康领域的角色越来越重要,香港有着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世界级研究中心及粤港澳大湾区内重要桥梁等三大优势,是全球医疗健康发展的理想科研和商贸平台。此次论坛能为业界提供一个结合医疗、投资、商贸和科研的一站式国际交流平台,促进各方交流与合作。

  苏米娅·斯瓦米纳坦在线上致辞时表示,我们从这次疫情之中汲取了不少宝贵经验,以预防未来可能出现的疫情及确保卫生系统得以加强,同时应思考如何从国家整体角度作出规划,以及如何利用数码科技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论坛同场亦设有全球医健投资项目对接及展览专区,展示约100家初创公司、医健企业等的最新科技,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人士提供交流与商谈合作平台。


编辑:何梓阳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