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以酒为媒对接大湾区,这场线上发布会构筑乡村振兴路

2022-01-13 10:02 来源:南方网 梅云霞

  1月11日,一场名为“对接湾区,振兴乡村,百年桂酒新闻发布暨发展研讨会”在线上举行。广西贵港市和桂平市相关领导、广西桂平乳泉液酒业有限公司管理层,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记者,分别在广西桂平、美国旧金山、广东深圳三地,共同研讨如何引领广西桂酒走向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乃至国际市场,为广西贵港市乡村振兴大计和提升桂平市城市形象作出贡献。

  据了解,原定在深圳举行的主题为“对接湾区,振兴乡村”新闻发布暨发展研讨会,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和疫情防控需求,新闻发布会从线下改为线上召开。在本次研讨会上,三地嘉宾通过现场连线和视频录像形式,就桂酒以及乳泉液酒业的发展战略定位、品牌提升、企业宣传与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开拓进行了广泛探讨,并取得丰硕成果。

  据介绍,近年来,乳泉液酒业按照广西桂平市的发展规划,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定位,打造“酒旅融合”乡村振兴的工业旅游新模式。同时,该公司从去年开始主动出击,以对接大湾区为企业发展突破口,宣传桂酒,推介桂平,以实际行动为“振兴桂酒”而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去年12月初,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及湾区企业到桂平采风调研考察,以“媒体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宣传桂平市的投资环境,宣传“振兴桂酒”的战略,大力推介广西优质名酒。广东、深圳及香港等主流媒体对桂平尤其是乳泉液酒业的宣传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特色产业,近年来更是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桂酒产业加快发展。近三年来,累计支持乳泉液酒业产品优化升级易地改造工程等桂酒振兴项目共29项,拉动投资12亿元,桂酒产业在总量和品质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广西主要白酒生产企业产值同比增长30%。

  广西贵港市副市长张景联和桂平市副市长卢灵姬在视频中表示:希望乳泉液酒业以酒为媒,积极响应“振兴桂酒”战略,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桂酒走出广西。加强与大湾区媒体的合作,大力推动酒产业集群化、配套化、链条化发展,推动“酒旅融合”新发展,助力桂平招商引资,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撰文】梅云霞

  【通讯员】李昌战


编辑:何梓阳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