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面向全球征集城市设计方案

2021-12-10 10:00 来源:珠海特区报 李灏莞

  12月9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经济发展局发布了一则关于“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活动的资格预审公告。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将公开邀请全球具有相关规划设计经验的设计机构前来申请应征,申请截止时间为12月28日中午12时。

  征集的工作任务包括三个层次城市设计,其中总体城市设计,设计范围为合作区整体,包括总面积约106平方公里的陆域和海域,重点描绘横琴未来发展愿景、优化城市空间结构、促进产城融合、梳理综合交通系统、地下空间综合利用;重点片区设计,设计范围为陆域86平方公里,重点锚固横琴未来发展蓝图,设计深度为控制性详细规划深度;重要节点城市设计,在重点片区内选择若干重要节点,如城市公共服务中心、城市创新中心(生产性服务)、标准产业单元、标准居住单元等,对其建筑形态、建筑风貌、街道空间、园林景观、地下空间等开展详细设计。

  应征申请人须满足以下3个条件:合法注册的法人实体或由合法注册的法人实体组成的项目联合体;具有承担征集项目规划设计的专业技术能力,且具有城乡规划(城市规划)或建筑设计的相关资质或资格;除联合体内部的成员外,参加征集的应征人之间不应存在关联关系。

  本次征集项目接受联合体应征,境外的申请人须依所在国家或所在地区的管理规定,具有城市规划或建筑设计的执业许可或经营许可,且与境内的申请人组成联合体应征。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将于2022年1月选定3家入选应征机构,随后开展为期约3个月的方案设计。


编辑:何梓阳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