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旗袍巾帼风采大赛举行

2021-10-12 09:55 来源:南方网

  近日,广东省总工会举办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旗袍巾帼风采大赛。本次大赛以“弘扬传统文化秀出湾区风采”为主题,旨在深入落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目标,丰富粤港澳大湾区广大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提升女性的内涵素养及生活品质,体现湾区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良好精神风貌。

1

  据了解,大赛以团体旗袍走秀的形式开展,参赛对象为粤港澳大湾区女职工,各参赛单位以团体组队方式参加比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以视频展示的方式在网上进行,初赛作品获得最高网络投票数的队伍将获“最佳人气奖”,投票数排列前5名的队伍直接入围决赛。决赛以现场舞台展示形式在广东珠海举行,届时,粤港澳各参赛队伍将同台竞技,各展芳华。目前,大赛进入网络投票最后阶段,广大网友每天可通过粤会投小程序或广东省总工会官方网站为喜爱的队伍投票。

2

  在此次大赛上,来自不同行业的35支“大湾区旗袍女团”魅力出道。南方航空珠海公司旗袍队为了参赛,特别挑选了一套色彩多姿的旗袍,或粉或青或橘,素净优雅,前襟处的木棉花刺绣简单温婉,点缀其上显得非常精致;中国银行江门分行旗袍队参赛作品《红梅傲雪大爱无疆》,主打国风舞蹈,搭配歌曲《红梅赞》《万疆》,呈现优雅柔美的视听效果;广东省文联鼓励协会成员各展所长,汇聚各种艺术门类,以原创诗歌入画传播中华传统旗袍文化,以舞蹈艺术之美展示新时代湾区女性风采……

编辑:何梓阳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