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审协广东中心开放日活动举行

2014-04-25 16:59 来源:南方网 记者 莫群 通讯员粤知轩

  南方网讯 为庆祝第14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天(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协作广东中心(以下简称“审协广东中心”)开放日活动在广州市萝岗区科学城举行,来自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广州开发区科信局的相关同志以及广东省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管理和科研技术人员、知识产权服务人员、高校教师、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放日现场

  审协广东中心主任毕囡、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朱兴国、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谢红,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丁力、审协广东中心副主任王启北、广东省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吴炜民、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团委副书记张丹出席了活动。

给志愿者颁发证书合影

  毕囡在致辞中指出,成立审协广东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入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举措。她强调中心将切实贯彻申长雨局长调研广东中心时作出的指示,持续提高专利审查能力,积极主动的融入广东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强自身软硬件建设,努力成为专利审查和知识产权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

  谢红表示,当前,广东正处于转型升级,实现创新思路发展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知识产权工作更加深入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切实发挥引领和带动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她希望审协广东中心继续发展壮大,不断发挥联系中央和地方的纽带作用,成为广东转型升级的智囊团,为建设创新型广东,实现创新社会发展提供动力。

  朱兴国表示,广东引领我国经济发展之先,是个不断创造和产生奇迹的地方。国家知识产权局率先在广东设立境外审查中心,短短的两年半时间,广东中心边建设、边发展、专利审查能力不断提高,为广东省的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提供给了有力支撑,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这是广东中心成立两年多来举办的第二个开放日。王启北向来宾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广东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仪式一并在活动中举行。

  据了解,至2013年年底,广东有效发明专利9.5万件,连续四年居全国第一,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9.01件,是全国平均值的2.24倍,全省电子申请率86.89%,2013年全省734项专利获得49.8亿元质押贷款,继续保持全国首位。据介绍,预计2014年,广东的专利申请量将达到8万件。

编辑:张嘉钊

编辑:张嘉钊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