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大湾区首个实现碳中和的大型政府展会开幕

2021-09-17 09:33 来源:南方网 黎华联

  南方网讯  9月17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办。此次展览规模3万平方米,设置10个主题展区,参展单位286家,举办5场论坛及多项品牌活动。据悉,本次金交会首次设立了绿色金融助力双碳展区、数字金融创新展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展区,其中广州期货交易所等新设机构首次亮相金交会。

  本届金交会通过购买“碳费”的形式,以碳费用于植树造林,达到二氧化碳排放的收支相抵,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实现碳中和的大型政府展会。本次金交会的亮点包括首次设立了绿色金融助力双碳展区、数字金融创新展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展区,新设了“伟大的征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金融史”专题展区。

  据了解,第十届金交会举办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专场、“领头羊”上市企业专场、金融产品交易及政策推介专场等,通过举办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签署授信协议及合作意向书;举办金融产品交易专场、政策宣讲会、项目路演推介会等形式,搭建金融机构与企业、个人的对接和交易平台,引导企业、个人与银行、证券、保险等机构充分对接。

  南方日报记者 黎华联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