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梅州梅县金柚开采节举行 总产56万吨

2021-10-31 08:59 来源:南方网 黄韬炜 何森垚

  南方网讯 “我宣布,2021年广东梅州柚·梅县金柚开采上市!”10月30日上午,梅州市梅县区雁洋镇南福金柚公园锣鼓喧天,主题为“匠心种好柚 品质赢市场”的2021年广东梅州柚·梅县金柚开采节在此举行,标志着梅县金柚正式开采上市。

  会上,梅州市农业农村局为梅县区授予了“农产品地理标志——梅县金柚”牌匾,与会领导嘉宾为荣获2020年度“梅县区十大优质金柚示范园”代表颁发奖牌,并发布了“梅县金柚”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标准,介绍今年梅县金柚销售形势及市场前景。

  2021年,梅县金柚种植面积约26.2万亩,预计总产量可达56万吨,比去年稳中略增,鲜果产值预计达32亿元。该区农科所10月上旬对金柚主产区8个基地金柚质量进行随机抽取监测,结果显示今年梅县金柚果实外形端正、着色良好、大小均匀,清甜爽口、汁多化渣,具有明显梅州柚·梅县金柚蜜香味,果肉食后无苦味,果实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即糖度)最高达15.1度、最低11.6度,平均13.55度,品质明显高于去年。广东梅州客客柚果联盟代表李永生分析,今年梅县金柚生产形势较好,整体品质和产量都高于去年,订购价格普遍在2.2至3.5元/斤,质量较好的达15元/个,目前已订购80%以上。

  梅县区是典型的“八山一水一分田”山区县,气候温和,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土壤肥沃,非常适宜梅县金柚生长发育。该区金柚种植历史悠久,距今已有百年历史,是全国最大的金柚商品生产基地、著名的“中国金柚之乡”。目前,梅县金柚已获得“中华名果”“岭南十大佳果”“广东十件宝”“广东人民最喜爱的土特产”等多张名片,并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南方日报记者 黄韬炜 何森垚 通讯员 曾健锋 冯达森

编辑:苏运菊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