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新集团“百千万工程”重点项目投产、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项目奠基

2024-03-26 18:46 来源:南方网

  3月23日,广新集团推进“百千万工程”重点项目食出宝金紫金生产基地投产仪式、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项目紫金广新公园奠基仪式在河源市紫金县举行,广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志平出席活动并致辞。广新集团领导黄家合、谢志云、唐强、罗明,紫金县委书记黄春彭,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红卫等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图片

  23日上午,在食出宝金紫金生产基地投产仪式上,广新集团和紫金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投资提能、产业提质、品牌赋能、结对帮扶、消费助力、绿美绿化六大行动,全方位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

  肖志平在致辞中表示,“百千万工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是省委“1310”具体部署的“十大新突破”之一。广新集团将以头号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按照紫金“工业立县、农业强县、旅游旺县”发展思路,立足紫金所需、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战略对接,坚持边合作、边布局、边发展,多途径、多举措推进帮扶工作。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推进产业投资合作,涵养产业“活水”,增强县域内生发展动力。发挥集团所属企业专业优势,加强紫金县品牌推广,提升县域形象,释放发展生机活力。积极开展党建共建、企镇共联等活动,进一步促进相互了解,推动纵向帮扶工作不断深化延伸。支持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合力打造适合居民休闲的绿美公园。

图片

  黄春彭对广新集团给予紫金的帮扶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食出宝金紫金生产基地投产,是广新集团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广新集团纵向帮扶紫金县的一个重要成果。省委、省政府安排广新集团纵向帮扶紫金县,为紫金推进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注入了强劲动力。自结对帮扶以来,广新集团领导多次率队到紫金调研交流,共同研究确定帮扶合作事项,推动帮扶工作打开了局面,充分彰显了广新集团的责任担当。紫金县将积极抢抓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强与广新集团的协作对接,增强内生动力,全力做好“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各项工作,用好广新集团资金、资源、平台优势,促进更多优质产业项目合作共建,打造纵向帮扶示范样板。

图片

  23日下午,紫金广新公园奠基仪式在紫金县城西村举行,广新集团、紫金县双方领导为项目培土奠基,揭开了紫金广新公园建设的序幕。

图片

  仪式结束后,集团领导、总部各党支部书记、部室主要负责人及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党组织副书记在紫金广新公园组织开展“携手奋战百千万 共建绿美新紫金”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紫金绿色发展。

图片

图片

  据了解,食出宝金紫金生产基地新增两个项目,分别位于紫城镇升平村和龙窝镇彭坊村,两个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占地面积110亩,栏舍建筑面积超过30000㎡,设计年出栏育肥生猪7万头,投产后年产值约1.51亿元。项目是食出宝金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新集团践行国企社会责任、推进“百千万工程”落地实施的具体行动。

  紫金广新公园由广新集团捐资打造,结合丘陵地貌以山体公园形式进行规划和建设,是广新集团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推进纵向帮扶工作走深走实的实际举措,将为当地居民提供高质量的绿色健康生活空间。

  紫金县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何梓阳

  通讯员 广新集团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