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5月到期借款无法偿还?中交地产回应了

2022-05-12 12:37 来源:南方网 唐巧燕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511日,中交地产(SZ000736)举行了2021年度业绩交流会,总裁汪剑平、独董刘洪跃、董秘田玉利、财务总监刘兵参与了会议。

  就在前一天,网上传出一张截图。截图内容显示,中交地产向控股股东中交房地产集团公司发函称,20225月份金融机构到期借款无法偿还。

  针对投资者关于公司近期内部现金流状况能否保证到期债务偿还,及集团对公司的资金支持情况如何的提问。董秘田玉利回应称,上述传闻与事实不符,公司现金流正常,融资渠道畅通,能够保证到期债务偿还。

  事实上,近期随着房地产开发板块从2236.93点一路下行,但中交地产却成为A股地产股中的“另类”。自323日以来的31个交易日里,中交地产已收获17个涨停板,股价也从8.65/股涨至29.26/股,涨幅高达238.27%

  对此,董秘田玉利回应称:“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股票价格受多种因素影响,包括宏观经济形势、行业政策、资本市场氛围、投资者心理预期等多个方面。”

  与股价飙升不同,中交地产的业绩却表现欠佳。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中交地产实现营业收入145.42亿元,利润总额为15.22亿元,归母净利润却同比减少32.19%,为2.36亿元,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亏损达4.32亿元,这也是其近三年归母扣非净利润首次为负。数据还显示,今年一季度末,其净亏损达4154.41万元。此外,中交地产仍然脚踩“三条红线”。据亿翰智库数据,2021年,中交地产净负债率为217.7%,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82.0%,现金短债比为0.7倍。

  资金方面,财报显示,中交地产2021年期末融资余额约为629.40亿元,1年之内需要偿还的借款约为189.74亿元,占比达30%。而为了保证公司资金需求,中交地产还向控股股东中交房地产集团借入款项不超过100亿元,借款年利率不超过10%。另外,202112月,中交地产又表示,根据经营需要,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中交房地产集团的部分借款进行了展期,期限为两年。

  官网信息披露,中交地产是中交房地产集团控股的两家房地产上市平台之一,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与销售业务,同时探索和开拓融资代建、特色小镇、TOD城市综合体、城市更新、产业地产、物流地产等新兴业务。

编辑:李婷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