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五一假期:不远足体验乡野闲趣 省内乡村游备受青睐

假期出游高峰预计集中在前三天

2022-05-01 08:02 来源:南方日报 郑洁琳 周人果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洁琳 周人果 通讯员/粤文旅宣 穗文广旅宣)“五一”假期首日,广东各地节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稳定有序,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丰富。笔者从本地旅行社了解到,广东游客假期出游主要集中在省内,行程一般1至3天,休闲康养、海滩度假、美食生态等主题类产品受到游客喜爱。据旅行社方面预计,今年“五一”出游高峰将集中在假期前三天。

  今年“五一”假期,省内周边游、微度假继续“唱主角”。在广州,随着旅游文化特色村体系的不断完善,周边跟团游、自驾游、自由行探访文化特色村的游客不断增加。假期首日,不少市民游客走进广州美丽乡村,感受自然乐趣。“山居”民宿、赏花摘果、农耕研学等绿色、健康的休闲体验活动,备受市民游客青睐。

  广州各区举办了丰富多样的乡村游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游玩打卡的同时,读懂“乡愁广州”。南沙区举办“黄阁烧肉传统制作技艺”非遗亲子课堂体验活动,市民游客通过活动了解黄阁烧肉的发展历史、制作技艺和风味特色,并亲身体验烧肉全过程。番禺区余荫山房景区推出“赏园林美妙 品非遗匠心”非遗艺术周活动,以“非遗工艺作品展+非遗体验活动”为主,结合广东音乐、乡音朗诵等现场表演,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岭南文化和非遗文化的魅力。

  此外,花都区花东镇七溪地特别开展杨梅季活动,让游客采野生杨梅,DIY杨梅特饮、杨梅香膳,赏良辰“梅”景。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举办观赏夏日缤纷花海活动,近百亩花海与天池为伴,红、橙、黄、蓝、紫、粉等各色花卉,吸引众多游客拍照打卡。宝墨园上万朵玫瑰花竞相绽放,游客穿梭于玫瑰花海中,体验赏花乐趣。

  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省内各地结合劳动节主题推出系列文旅产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其中,韶关市推出文旅精品线路,南雄梅关—乌迳古道、乳源—乐昌西京古道等线路吸引广大游客前来打卡。东莞市可园博物馆在微信公众号“可园云课堂”上推出相关视频,向大众展示岭南文化魅力。茂名市举办“好心精神 薪火相传”冼夫人非遗图片展。

  假期首日,广州乡村各大景区推出一系列消费惠民门票优惠活动,助力文旅复苏。从化区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番禺沙湾古镇、宝墨园等景区推出门票八折优惠,花都区推出“惠民旅游护照”,联动区属30个景区(景点)推出免票、半票、特惠票等系列优惠措施,并鼓励景区、酒店、民宿推出住宿联游套票。从化客天下景区、花都瀛悦生态园、增城七彩澳游景区、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南沙湿地景区等,为市民游客献上免费门票兑换、专属特惠券、特价票等优惠“大礼包”。

  文化场馆方面,省文化馆推出2022年节庆“叹”非遗之“五一”系列活动,通过非遗工坊、非遗展厅寻宝记等体验项目,展示粤绣(广绣)、广州泥塑、西关水菱角制作技艺,让观众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感受非遗传承,收获不一样的节日体验。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刘竞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