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2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融资上市”高峰论坛在穗举行

2022-01-17 10:08 来源:新华网 刘芷滢

  1月15日,由广东中小企业融资与上市促进会主办的2022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融资上市”高峰论坛在广州开幕。会上,专家学者、头部金融机构、企业家代表等齐聚一堂,聚焦“金融服务实体”议题,共同为中小企业融资上市献计献策。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实习生 刘芷滢 摄)

  论坛上,广东中小企业融资与上市促进会会长龙锦强剖析了资本、协会在赋能中小企业发展、帮扶中小企业融资上市中的正向作用,并就政府、资本、专家、协会、中小企业等力量多方联动进行分享。

  财经评论家程峰对2022年中国经济形势与热门投资赛道进行分析。博研教育院长徐晓良用科技名企的创新案例破题,就金融哲学与企业家精神进行分享。广东省华南技术转移中心副总裁闫永骅从科技赋能企业、技术与资本结合两个维度出发,分析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策略。广发证券企业融资发展部总经理但超表示,中小企业要利用资本市场融资,构筑核心竞争力,吸纳人才,规范运作,增长企业市值。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陈运杰结合上市实操经验,分享A股上市和北交所上市的路径规划,为中小企业开展资本市场活动提出建议。在主题为“金融如何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沙龙上,程峰、徐晓良、但超、陈运杰就企业创新发展、融资与上市规划、北交所上市、上市后逆境突围等中小企业融资上市过程中面临的现实难题以及“元宇宙”“新能源”等热点话题各抒己见。

  据悉,广东中小企业融资与上市促进会作为汇聚政府、资本、专家、中小企业多方力量的平台,发挥护航中小企业发展、扩大资本赋能企业作用,计划每年举办一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融资上市”高峰论坛,以期在筛选赛道、孵化项目、精准服务等方面帮扶中小企业。


编辑:何梓阳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