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推动跨境电商对接合作 鼓励企业加强全球化经营

2022-03-17 10:38 来源:人民日报 罗艾桦

  人民日报广州3月16日电  (记者/罗艾桦)广州市贸促会日前举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以来的首场跨境电商对接会,要求推进和完善仓储、物流、支付等设施建设,鼓励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加强全球化经营,与更多海外国家和地区开展务实合作。

  广州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至今已连续8年位居全国第一。南沙则拥有华南地区最大的集装箱枢纽港,获批综合保税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2021年全区跨境电商进出口货值约360亿元,同比增长约70%。2022年,南沙自贸区将强化基础设施硬联通和规则机制软联通,支持跨境电商和国际集拼分拨业务在南沙集聚发展,不断培育外贸新动能,以更高水平开放服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何梓阳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