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逾700名能工巧匠广州论“技”

2021-12-04 10:56 来源:南方网 周甫琦

  南方网讯 12月3日,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广州赛区)正式开赛。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共23个参赛代表团的706名选手齐聚,将在此鏖战3天。

  设计、组装、编程、调试……在机电一体化项目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两两竞赛,在操作台前有条不紊地安装、搭建竞赛模块。机电一体化项目是传统世赛项目,要求技术人员能够设计、组装、安装、调试、修理和调校自动化工业设备及编写设备控制系统和人机界面程序,同时也能进行产品和设备的信息采集、传送、存储和应用。

  来自广州机电技师学院的现场解说员饶孟启介绍,近年来,越来越多传统加工型企业,比如服装生产、汽车制造、食品加工、包装机械、产品分拣等都在向自动化、智能化进行转型升级,对机电一体化技能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

  本届大赛广州赛区共设60个集中竞赛项目。其中,世赛项目54个,国赛精选项目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项目6个。涉及制造业、信息技术、交通运输、建筑业、服务业等14个国民经济行业大类。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技能大赛也将推动技能人才和技能教育打开广阔的发展空间。“本次大赛涉及的项目符合当前新兴产业的发展趋势,更加要求选手提升设计和创意能力,也将促进未来的职业院校加速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裁判长叶维中说。

  南方日报记者 周甫琦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