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今年首批出口本土荔枝“已发货”

多国已订购近300吨茂名荔枝

2022-04-28 10:20 来源:南方网 邹祥亮

  南方网讯 4月27日下午,一家装载504千克、货值6.8万元新鲜荔枝的飞机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飞往迪拜。笔者从茂名海关获悉,这批荔枝来自茂名的广东泽丰园农产品有限公司(下称“泽丰园”)种植基地,是我省今年首批出口的本土荔枝。

  泽丰园董事长林波告诉笔者,首批出口的荔枝在25日完成海关报检流程,并通过冷链物流车运输到广州候机空运出口。

  目前,泽丰园已经和加拿大、意大利、德国、法国等国家签订十几份荔枝订单,总订单量已经接近300吨。

  对于荔枝贸易运输,果品保鲜是关键。“为了留住荔枝鲜味,公司引进了新型冷藏保鲜技术,将荔枝鲜果贮藏期延长到30至40天。”林波说。

  据了解,为了助力茂名荔枝顺利出口,茂名海关关员深入荔枝果园和包装厂调研,安排专人跟进企业诉求,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随报随审,审批时限平均缩短2个工作日,并推动新增12家出口荔枝果园及包装厂获得注册资质。

  此外,针对荔枝保鲜期短、通关时效性强的特点,茂名海关开展“一对一”预约通关保障,掌握企业计划,提前介入,对出口荔枝采取“优先查验、快速出证”的便利化措施,助力抢“鲜”出口。

  随着RCEP生效后的第一个荔枝成熟季到来,茂名荔枝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拓展国际销区市场也是“12221”市场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茂名海关表示,将继续加强政策宣贯,助力荔枝生产加工企业抢抓RCEP等政策红利,畅通从“国内枝头”到“国外舌尖”的渠道,推动特色产业在全球供应链体系中形成竞争优势。

  南方日报记者 邹祥亮 通讯员 茂关宣 唐梦妍

编辑:叶菲   责任编辑:张颖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