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 《“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

2022-05-10 11:38 来源:央视网 孙渊

  5月10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关于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的通知。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对外发布了我国首部生物经济五年规划,《“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规划对什么是生物经济,以及生物经济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做出了明确的规定。

  据介绍,生物经济是以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的发展进步为动力,以保护开发利用生物资源为基础,广泛深度融合医药、健康、农业、林业、能源、环保等产业为特征的经济形态。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副司长 王翔:聚焦面向人民群众在“医”“食”“美”“安”领域的更高层次需求,提出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质替代、生物安全4大重点发展领域,以及创新能力提升、生物医药技术惠民、现代种业提升、生物能源环保产业示范、生物技术与信息技术融合应用、生物资源保藏开发、生物经济先导区建设7项重大工程。

  “十四五”时期,我国将从大力夯实生物经济创新基础、培育壮大生物经济支柱产业等5个方面发展生物经济。

  到2025年,我国生物经济总量规模将迈上新台阶,年营业收入百亿元以上企业数量显著增加。同时,生物技术和生物产业更加广泛惠及人民健康、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此外,还要基本建成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


编辑:何敏辉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