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友邦人寿2023年业绩表现亮眼,多指标凸显长期价值成长力

2024-03-14 17:39 来源:南方+

  3月14日,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公布2023年全年业绩。2023年,其在中国内地的全资子公司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邦人寿”)新业务价值增长20%,年化新保费录得62%的增长,税后营运溢利增长5%,为其实现在“新五年”的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客户驱动”引领产品与服务持续创新升级

  围绕健康、养老、财富管理和传承四大客户价值主张,2023年友邦人寿进行产品创新、生态圈建设和一体化数字客户平台的完善,致力于满足客户更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

  2023年4月,友邦人寿可享受节税政策的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上市,积极参与养老第三支柱建设。首次推出《友邦悦享年年年金保险》和《友邦悦享未来两全保险》两款个人养老金产品,主要为养老人群在退休后提供一次性给付的满期金满足其退休一次领取的养老资金需求,还涵盖身故和全残保障。

  作为中国重疾险领域的最早参与者之一,友邦开创“重疾3.0”时代,并致力于将重疾保障覆盖更广泛的人群,“如意悠享”突破性地为次标人群定制终身重疾保障。此外,友邦人寿于2023年4月推出“友爱防癌”专业一站式癌症预防管理服务项目,通过聚焦“早关注、早发现、早筛查、早控制、一持续”五个层面,助力客户重塑防癌认知、改善防癌行为,从而降低患癌风险。

  生态圈建设方面,自2021年创新推出“全旅程、全方位、广覆盖、定制化”的养老综合解决方案以来,友邦以“链接、选择、品质”定位打造专属“养老生态圈”闭环,走出一条独具差异化竞争力的“养老第三支柱”探索之路。2023年10月,友邦人寿的“养老生态圈”再次创新升级,在原有基础上推出全新“旅居养老”板块、优化推出“康养PLUS”会员权益,并在“医养协助”板块中新增住院就医协调和康护管家协调。

  此外,友邦人寿一体化数字客户互动平台“友邦友享”多渠道流量归集,通过多元平台功能、一站式便捷体验、定制化客户旅程等互动形式更好地了解客户需求,同时聚焦规模化获客与高效培育,实现平台化、自动化的产品购买与加保。截至2023年12月31日,“友邦友享”注册用户数达540万。同时,在新业务的年化新保费和新保单数量上,友邦人寿2023年新增客户均贡献超半数。

  深入推进区域拓展,把握中国发展新机遇

  得益于中国持续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政策举措,友邦人寿持续深入推进区域拓展的步伐。继河南分公司获准开业后,友邦人寿石家庄中心支公司改建升级为友邦人寿河北分公司。2023年11月,友邦人寿泸州中心支公司和友邦人寿宜昌中心支公司获批筹建。2024年1月,友邦人寿襄阳中心支公司获批开业。2023年,公司在新区域的活动人力实现60%的增长,营销员招募提升77%。

  2023年1月,位于上海北外滩的友邦金融中心正式揭牌,这是友邦人寿自成立以来所进行的最大一次资产收购,充分体现了友邦投资中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2024年1月,友邦人寿完成收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中央商务区(CBD)的办公楼项目控股权,持续长远稳定投资方针。

  友邦人寿首席执行官张晓宇表示:“在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我们要把目标定在长期,只有平衡好长期和短期的效益,才能够做到‘狂热的时候不亢奋,低迷的时候不迷茫’。同时,我们的目光要放在长远,坚信‘客户是未来’,要通过持续地创新为未来和长期做好准备,坚持‘客户驱动’、坚持构建创新文化、坚持人才培养,早一些去做重要但不紧急的事。2023年,我们在财务表现、客户驱动、渠道发展、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风物长宜放眼量,在‘金融强国’的目标指引下,我们对友邦人寿、对保险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李婷   校对:梁洁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