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推动阳江刀剪产业 加快智能制造升级

2021-10-19 09:04 来源:南方网 张俊

  南方网讯 18日,位于阳江市江城区银岭科技产业园的张小泉阳江智能制造基地正式投产。该基地总投资超3.5亿元,建有高档刀剪制造中心、研发中心、检测中心、供应链中心,安装智能化的生产和检测设备,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各类刀剪产品超3000万件。

  张小泉是总部位于浙江杭州的国内刀剪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系中华老字号品牌,也是刀剪类首家A股上市公司。张小泉阳江智造基地的刀剪生产智能化水平较高,在刀剪生产过程中可实现制坯、热处理、抛光、磨削、注塑、装配等环节的智能生产与管理。基地的实验中心建有一系列测试室,配备刀具锋利度及耐用度测试、盐雾腐蚀试验、粗糙度测试、恒温恒湿试验等完善的刀剪研发检测设备,将对刀剪产品从原料、生产制造到成品出厂的全环节进行品质把控。

  五金刀剪产业是阳江传统优势产业。张小泉布局阳江,将借助阳江刀剪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供应链有效降低成本、提升生产效益,同时,张小泉阳江项目投入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设备和工艺,并释放出较强的品牌效应,将有力推动阳江刀剪产业加快向智能制造、品牌化方向转型升级。

  南方日报记者 张俊 通讯员 杨广恒

编辑:农海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