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昆明宣言”为全球环境治理注入新动力

2021-10-14 08:55 来源:南方网 邵一弘

  南方网讯 10月13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部长级会议全体会议闭幕。会后,大会举办了首场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介绍,本届大会已陆续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其中,今日发布的“昆明宣言”将为全球环境治理注入新的动力,促进全球朝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50年愿景”迈进。

  “中方本着开放、包容、透明的态度,各方积极贡献智慧,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使得宣言的内容更加充实完善,体现了各国共同采取行动,遏制和扭转生物多样性丧失趋势的强烈意愿。”赵英民说。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穆雷玛介绍,本次部长级会议中,有121位来自各国的部长参与,这表明生物多样性正走向世界决策的中心,令人感到鼓舞。

  穆雷玛对中国发起设立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表示赞许,她认为,为防止生物多样性进一步丧失,需要集结更多资源。

  穆雷玛表示,“昆明宣言”强调了包括各缔约国、利益攸关方、原住民和当地社区等在内的全方位参与,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宣言。“在生物多样性大会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让我们卷起袖子,迅速行动起来,把会议上的雄心变为具体行动。”穆雷玛说。

  南方日报记者 邵一弘 发自云南昆明

编辑:陈司悦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