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公共机构节能

2021-08-19 17:44 来源:南方网

  为了推动公共机构节能,提高公共机构能源利用效率,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中的表率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国务院制定了《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于2008年8月1日由国务院第531号令公布,自2008年10月1日起施行。

  什么是公共机构?

  是指全部或者部分使用财政性资金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

  什么是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16〕74号)有关要求,切实发挥公共机构在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由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开展的一项评选。以实现科学合理消费和提高公共机构能源利用效率为核心,以节电、节水、节油、节气、节约用纸等为主要内容,以建设节约型公共机构为目标,通过健全制度、严格管理、更新技术、监督考核等措施,筛选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切实增强公共机构的节能意识,提高节能管理水平。

  公共机构能源审计的基本项是什么?

  是对水、电、气、煤、油、市政热力等能源消耗计量记录和财务账单进行审计,再评估分类与分项的总能耗、人均能耗和单位建筑面积能耗。

  公共机构该怎样开展节能工作?

  公共机构应当加强用能管理,采取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的措施,降低能源消耗,减少、制止能源浪费,有效、合理地利用能源。

  什么是绿色办公?

  是指在不影响正常工作效益的前提下,即能保证工作人的身体健康又能尽可能减少碳足迹的办公行为或方式。

  广东省节能协会供稿

编辑:叶菲   责任编辑:鲁飞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