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文明创建】佛山顺德发布“双爱双评”先进典型 建“最温暖的家”做“最闪亮的星”

2022-09-22 12:29 来源:南方网

  9月20日,佛山市顺德区“双爱双评”先进典型发布仪式举行,揭晓百家“关爱员工的先进企业”、百名“爱企敬岗的优秀员工”名单。同时,顺德企业和职工代表共同进行了顺德“双爱”宣言,企业关爱职工、担当作为,职工热爱企业、忠诚奉献,为顺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双爱双评”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是顺德围绕“治水大会战、城市大建设、品质大提升”中心工作,推动落实佛山市委、市政府对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求的一项重要措施,旨在促进全区非公有制企业关爱职工、尊重职工,构建互利共赢的和谐劳动关系,引导广大职工热爱企业、立足岗位建功,与企业共同成长。

  评选活动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收到了顺德各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的踊跃报名。经过层层把关、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100家“关爱员工的先进企业”以及100名“爱企敬岗的优秀员工”。  

  广东顺德酒厂有限公司制酒车间技术员余家才,在岗26年,是此次评选出的100名“爱企敬岗的优秀员工”之一。他从最基层的员工成长为一名技术能手,如今被派驻到罗定负责酒饼厂业务,“我是从最基层的岗位做起,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能有这样的成绩,是企业给了我机会,感谢企业”。

  作为制造业大区,顺德民营企业众多,像余家才一样在企业打拼的产业工人众多。而产业工人的才华和技术得以发展缘于顺德企业提供的广阔平台。创立于顺德容桂的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顺德区“关爱员工的先进企业”,为了让员工安居乐业,海信家电大手笔投入资金修建了员工宿舍、食堂和医院,还出台人才激励措施和政策,改善薪酬福利待遇,提高研发经费,投入数亿元升级改造生产工艺布局及研发设施;当员工或其家庭遇到困难时,还通过职工解困基金助他们渡过难关,让员工感受到企业的温度。

  活动现场,海信家电集团、顺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广东顺德酒厂有限公司等企业和职工代表共同发布了顺德“双爱”宣言,共同承诺秉承以人为本的宗旨,关爱职工、担当作为,搭舞台、创环境、优待遇、善管理,建职工“最温暖的家”;同时,坚定创优争先的信心,热爱企业、忠诚奉献,磨技能、勇创新、精业务、乐贡献,做职工“最闪亮的星”。

  顺德区委副书记吴磊表示,顺德作为制造业强区和科技创新型强区,既需要领军型人才,也需要广大产业工人。“双爱”,既是引导企业关爱、关心、尊重产业工人,同时也是引导广大产业工人爱党爱国、敬业奉献,与企业共同发展。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