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稳中求进】2022年前10月佛山顺德城镇新增就业超26000人

2022-11-16 10:03 来源:南方网

  就业是民生之本。2022年11月2日,记者从佛山市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10月底,顺德区城镇新增就业26303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075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23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7%内。

  今年以来,顺德区精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对全区12362名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数据进行分类整理,建立实名制信息数据库,“一对一”开展就业跟踪服务,对有就业意愿未就业的毕业生至少进行三次岗位推荐。

  目前,顺德区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0.35%。顺德区开展公共服务进校园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并通过“顺德就业通”分批推送适合毕业生的就业岗位约1万个。同时开展“就业指导进校园”活动11场、职业体验活动2场,参与的学生超过1500人次。

  除了高校毕业生外,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精准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服务。今年以来,该局举办“南粤春暖春风行动”等线上线下各类现场招聘会93次,进场的企业4892家次,发布招聘信息3.5万条,合并招聘岗位9.4万个,进场求职人员达到9.8万人次。一方面,对困难人员实施“一人一策”精准分类帮扶,开发兜底安置类公益性岗位174个;另一方面,运用“顺德就业通”、顺德就业网设置“妈妈岗”信息专区,满足顺德区大龄妇女的灵活就业需求。

  同时,顺德还精准做好东西部劳务协作。今年以来,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多次组织企业到黔东南等协作地区开展专场招聘,助力乡村振兴和企业用工。截至今年10月,顺德区已经累计帮助黔东南结对县521名务工人员在顺德就业。

  此外,顺德还建立了外省在粤贫困劳动力动态监测机制,持续完善劳务协作和稳岗机制,通过组建援企稳岗专班定向推送信息、专业接送返岗等方式,建立起更加密切的东西部对口劳务协作关系。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