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现代农业】佛山顺德:“农超对接”300亩蔬菜基地签约 推动乡村振兴

2022-09-27 17:08 来源:南方网

  2022年9月22日,宾亨·乐从顺客隆“农超对接”300亩蔬菜基地签约仪式在肇庆市广宁县宾亨镇举行,广东省顺客隆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客隆公司”)和广宁县惠丰种养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惠丰合作社”)正式完成合作签约。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佛山市顺德区驻宾亨镇帮扶工作队自进驻以来,一方面在镇内进行充分的调研考察,了解当地可开发、可利用的土地资源和种养资源,另一方面积极与顺德企业进行对接,希望通过驻镇工作队这座桥梁,利用两地资源优势,打造出独具特色的产业项目。其中,经营总部位于顺德区乐从镇的顺客隆公司具有20多年的超市经营经验,零售业务以佛山市为中心点,扩展至粤港澳大湾区的肇庆、珠海等地。  

  今年6月,在顺德区驻宾亨镇帮扶工作队的协调下,合作双方进行了首次对接,就计划种植地块的土壤、水源、面积、产量、种类等情况进行深度交流,为后续“农超对接”合作模式奠定基础。通过努力,惠丰合作社成功与顺客隆公司合作,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宾亨镇罗汶村流转300亩土地用于蔬菜种植,并通过顺客隆这个销售平台,将优质蔬菜销往珠三角发达地区,打开广阔的销售市场;而顺客隆公司则通过直接与种植合作社对接,提高蔬菜商品的品质,以“广宁县宾亨镇优质蔬菜”的特色品牌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目前,顺德区驻宾亨镇帮扶工作队以多元化的发展模式推动宾亨镇的产业发展,进驻至今已为当地落实了近700亩种养产业项目,惠及当地1000多户家庭,同步解决了多处撂荒地复耕复种问题,全面推动了当地乡村振兴工作。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