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在短视频和直播购新书和好书,抖音电商推出“春天开阅季”活动

2022-04-18 16:5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王如)412日,在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中国出版协会指导下,抖音联合中华书局、人民文学出版社、半月谈等六十余家出版机构和媒体共同发起“春天开阅季”活动。抖音电商将在平台内推出百余场内容丰富、图书品类多样的直播,助力全民阅读。

  据悉,该活动持续14天,至25日结束。活动携手莫言、梁晓声等作家,王芳、清华妈妈马兰花等图书知识达人,共同打造短视频和直播图书内容,并推荐新书和好书。此外,抖音电商还在平台内搭建了线上会场,包含“领读人直播间”“开阅领读”“开阅好书”等版块,便于读者选购心仪书籍。用户打开抖音搜索“春天开阅季”或“抖音全民好书计划”即可了解活动,选购图书。

  据介绍,莫言、梁晓声等十余位作家发售新书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看点。423日,莫言将通过其个人抖音号@莫言 与虚拟达人柳夜熙进行一场“跨次元”对话直播,其新书《莫言的奇奇怪怪故事集》则会在短视频中与读者见面。同一天,梁晓声也将通过抖音号@作家梁晓声 分享创作心得,发售新作《致父亲》。此外,樊登的《可复制的领导力2》、罗振宇的《阅读的方法》等新书均将在该活动中上架,满足读者购新书需求。

  活动期间,多位抖音电商图书知识达人,将持续为读者分享多种品类的图书。原央视主持人“金龟子”有多年儿童节目的经验,在直播间准备了家庭教育理念和孩子的成长故事,也将带来适合儿童阅读的书籍。

  值得关注的是,自然科普内容在抖音平台上备受欢迎,去年,科普类图书在抖音电商的销量同比增幅最大。在本次活动中,科普达人@严伯钧、@无穷小亮的科普日常 也将通过短视频分享知识,为读者推荐图书。

  目前,抖音平台内已上线“春天开阅季”“抖音全民好书计划”等相关话题,满足更多读者了解、分享阅读故事的需求。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平均每天有45万本图书通过抖音电商售出。“短视频和直播的方式,更全面立体地展示了图书信息,便于读者深入了解图书背景和内容,”抖音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兴趣电商特色,平台将持续探索更多元的活动玩法,拓展与作家、出版机构、达人等多方合作,为读者提供更多优价新书和好书,丰富更多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张颖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