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云端比拼!2022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2-11-25 20:48 来源:南方网 刘晓丽 王雨璇 赵晓健

  南方网讯(记者/刘晓丽 见习记者/王雨璇 赵晓健)11月24日,2022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决赛在广州圆满落幕,现场决出金、银、铜奖,共涉及24个参赛项目。本次公益赛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等12家单位联合主办、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  

决赛现场

  本次比赛首次采用全程线上办赛的形式。参赛项目中,既有以纯粹童声动人的视障亲子合唱团,也有因自己曾淋过雨,如今也想为别人撑伞的推拿培训行业视障选手,更有世界残奥冠军退役创业打造残疾人运动集训俱乐部。  

决赛现场

  据了解,今年大赛的参赛范围覆盖全国,报名项目共683个,通过审核项目648个,涵盖人工智能、乡村振兴、特色农业、公益助残、科技创新、教育培训、非遗文化等多项创新创业行业,在助力残疾人实现高质量就业等方面更具针对性。评委们表示今年大赛的24强项目属于优中选优,无论是助残类还是自强类,每个项目都拥有非常好的创业基础和清晰的产品规划,但同时更应注重项目的持续生命力,既要落地可行,也要长远的发展规划。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代表大赛执委会发言时表示,创业创新是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的主渠道之一,衷心希望创业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省残联将一如既往地打造好“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激励更多残疾人自强创业,弘扬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凝聚各方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合力,为残疾人融入社会发展、享受发展成果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和条件,开创残疾人实现自我价值、大步迈向共同富裕的新局面。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