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联想天禧AI生态战略全新升级

2023-12-28 11:48 来源:南方网 王如

  1226日,以“AI生态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3联想天禧AI生态开发者大会在北京正式举行。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消费业务群总经理张华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基于对内嵌AI的全终端布局及混合AI大模型演进趋势的判断,联想中国面向个人和家庭消费业务的战略,升级为联想天禧AI生态“四端一体”战略,为消费者提供划时代AI体验。

  据张华介绍,“四端”分别是AI PCAI平板、AI手机、AIoT这四类AI终端设备。而“一体”则有两层含义:一方面指的是个人智能体,将承接用户个人助理的任务;另一方面,个人智能体也将穿梭于四类AI终端,使其融为一体。

  在“四端一体”模式下,设备间的互联互通是基础,高速传输将成为设备间穿梭的必备项。与此同时,人机交互体验得到跃升,传统的触控、键盘输入,将成为基础方式,而全新的语言、手势等自然语言交互方式,将逐步成为主导。

  联想“小乐同学”为例,作为天禧AI生态中的个人智能体小乐同学将打破端侧系统限制,突破操作系统,在四类终端设备充当个人AI助理,以伴随态、主动服务方式,直接与每一位用户沟通。据悉,在交互过程中,小乐同学扮演着对用户的意图进行理解、分发任务并将最终结果反馈给用户的重要作用。

  有行业人士指出,联想这一战略的发布,是联想天禧生态全面拥抱AI的重要一环,将加速推动生成式AI为代表的智能化变革。

  /王如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