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3搜狐科技峰会:阐释AI时代行业变革 共话科技发展新趋势

2023-05-18 22:12 来源:南方网 张霜

  南方网讯(记者/张霜 实习生/曾醒)517,搜狐北京举办2023搜狐科技峰会。据了解,此次峰会邀请了多名科学家、技术专家、行业大咖与头部企业负责人共话人工智能、引力波与暗物质、脑机接口、6G技术、生命科学等前沿领域科学技术发展

  搜狐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物理学博士张朝阳为大会开幕致辞,表示峰会将发挥大众传媒对科技进展的传播力量,激发人们在科学探索方面的浓厚兴趣。峰会围绕着前沿科技的应用落地展开,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带来内容多元的演讲,主题涉及生命科学、数智人等场景。

  谈到AI的发展,钉钉总裁叶军则表示,未来每个行业都会与AI发生关系。随着数据积累增加、工具能力提升、推理能力的增强、算力支撑到位,相信每个行业都会因此而发生变革。同时,他认为未来做APP会发生巨大变化,也许不会有这么多APP,也不需要APP STORE,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的大模型。而在智谱AI COO张帆看来,做大模型需要面临算法、算力的挑战,还需要数据经验,“如果数据有问题,或者数据的价值观有问题,传导到模型后将很难修复。聆心智能CEO张逸嘉也在会上分享了超拟人大规模预训练语言模型,并表示拟人大模型能够利用的场景非常多,包括在社交中充当中间人角色,甚至是感情上的调解作用。

  与此同时,腾讯云智能数智人产品总经理陈磊在现场介绍目前腾讯云数智人产品围绕两个方向,一是更智能,更智慧,第二更懂行。陈磊表示,数智人呈现了两部分能力,一部分属于科技力,通过数智人科技表现力建立品牌形象,再应用到营销环节,提升获客转化效率;另一方面,在生产力维度,更省时、省力。

  随后,中国电信集团大数据和AI中心计算机视觉算法总监何智翔指出,当前的数字人在跟真人体感交互和情感交互上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距离人们所希望真正实现的数字人还有较大差异。对此,何智翔指出,下一代数字人要解决人物生成、人物重建以及真实感的问题。

  张朝阳强调:“本次峰会的举办不仅让此次嘉宾关于前沿科学与技术发展的洞见和思考通过多种方式得到全方位呈现,也为后续行业探索发展提供指导和借鉴意义。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