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联合趣丸科技共建AI实验室 助力建设大湾区科技创新高地

2023-04-29 16:28 来源:南方网 张霜

  南方网讯(记者/张霜 实习生/曾醒)428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与趣丸科技战略合作启动暨实验室共建签约仪式在港科大(广州)校园举行。双方以校企合作为契机强化产学研创新协同,围绕多模态AIGC与智能三维生成等前沿技术进行多层级研究,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产研人才,解决AI三维生成技术领域的关键难题,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

  趣丸科技创始人兼CEO宋克表示:“通过本次合作,我们将能依托双方优质资源,更好地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推动研究成果产业化和市场化,打通科研成果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助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高地。”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协理副校长(知识转移)、 讲座教授熊辉表示,面对智能新时代,学校需要帮助学生做好奔赴未来“战场”准备。与企业合作共建实验室,可以让学生从理论走向实践,真正参与到面向市场的项目“实战”中,培养出一批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高水平、高素质的人工智能人才。

  据悉,针对多模态AIGC和智能三维生成技术,趣丸科技将发挥产业平台优势,投入专业技术人才及多年积累的数据模型,着力推动AI技术应用研究和技术成果商业化落地。目前,多模态AIGC相关技术已在趣丸旗下多个产品测试使用,如场景生成、人物和道具生成,大幅提升产品研发效率。另一方面,AIGC内容生成和智能三维生成技术均具有创新性和丰富性,将能激发平台用户的兴趣及创作潜能,通过兴趣社交孵化数字文娱新场景。

  预计三到五年内,将逐步输出单物体三维生成、多物体三维生成以及场景三维生成的科研成果。”趣丸科技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总经理张顺四表示,“未来还会着力推动技术实现市场应用的普惠性,比如,普通用户有望使用一部手机即可生成自己想要的三维物体,依据个人喜好,实现三维可视化编辑和定制化生产。”同时,双方将进行高端技术人才联合培养,定期开展国内外科研动态及人才信息交流讨论,围绕前沿技术攻关、学术研究、成果应用等方面探索尖端领域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聚合融通。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