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美妆全品类销量同比增长122% 珀莱雅荣登美妆TOP 1

2022-06-23 15:40 来源:南方网

  6月以来,随着疫情逐步平稳,复工复产拉动美妆消费需求快速回暖,各大美妆品牌也在“重启”的第一时间,按下加速键,迎战618。

  “物流在恢复,退货率在下降,用户的心思开始从吃什么菜转向化什么妆。” 强生集团化妆品业务电商负责人张海亮对下半年打一场翻身仗信心满满,“一切都在好转,我们正全力追回增长,‘微笑’曲线肯定会上扬起来。”

  被美妆行业寄予厚望的618自5月下旬便拉开帷幕。从拼多多最新发布的美妆战报来看,蛰伏两个多月后,补偿式消费正加速到来。

  数据显示,与去年618相比,拼多多平台美妆产品的拼单量同比增长122%。其中,资生堂、兰芝、露得清、妮维雅、薇诺娜、珀莱雅等国内外品牌的官旗销售较去年618平均同比增长超200%,兰芝官旗更是实现了近12倍的同比增长。另一方面源于资生堂旗下品牌安热沙、怡丽丝尔、欧珀莱、水之印、艾杜纱;欧莱雅旗下品牌薇姿、理肤泉等一批品牌官旗近期集中入驻拼多多,快速撬动销售增长。

  美妆用户逾3亿, 品牌官旗超千家

  从疫情期间“化好妆再做核酸”到复工后的“心机口罩妆”,对美丽的向往和追求从未因疫情而消失。只不过随着消费习惯的变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追求好货不贵、惠而不费。

  正因如此,拼多多百亿补贴频道及品牌官旗销售的美妆产品一直大受追捧。过去一年,该平台美妆类目的年活跃用户同比增长超过200%,至今已超过3亿。而今年618,消费能力颇强的35-45岁女性用户成为美妆消费增长最快的人群,因而快速拉动口红、套装、防晒等品牌和品类的消费上涨。

  作为全域消费者聚集的线上市场,拼多多已引入欧莱雅集团、强生集团、资生堂集团、爱茉莉集团、LG生活健康集团等知名化妆品集团开设官旗。同时,珀莱雅、百雀羚、薇诺娜、自然堂等国货美妆也已官方入驻并开设旗舰店。截至目前,登陆拼多多的国内外美妆品牌官旗数量已达近千家。

  拼多多发布的战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15日,官旗销量排名靠前的美妆品牌为珀莱雅、百雀羚、强生系列品牌、薇诺娜、蜜丝婷;其中,珀莱雅同比增长7.5倍;薇诺娜的涨幅则达到2.5倍。

  从产品来看,珀莱雅的早C晚A精华、珂拉琪的Hello Kitty唇釉、薇诺娜安肤乳、美宝莲眼唇卸、露得清A醇晚霜、橘朵唇泥、妮维雅止汗走珠等成为最受用户关注的爆款。其中,珂拉琪在618开门红当天仅用10个小时就卖光了1万支Hello Kitty唇釉;明星产品修红安肤乳近期跃居品牌乳液排行榜第一名,本爆款月销突破200万;珀莱雅早C晚A精华,同比增长超10倍。

编辑:黄小殷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