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控的是油,添的是健康

2020-09-16 17:55 来源:南方网

  “三减”即减盐、减油、减糖,是民众预防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促进健康的基础。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每个人都应该知道并做到“三减”。

  那在生活中我们该如何践行呢?口味重了那么多年,要如何打破这个饮食习惯?有没有减量但不减味的方法?别急,今天来为您揭秘“三减”中减油的重要性。

  减油的重要性

  食用油的推荐摄入量为每人每天25g,而调研数据显示,我国城乡居民实际摄入量是每人每天42.1g,这超出了40%之多。

  高油的危害:肥胖、心脑血管疾病

  髙油的危害已经说过很多了,植物油和动物油摄入过多会导致肥胖,增加糖尿病、高血压、血脂异常、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等慢性病的发病风险。油脂中的反式脂肪酸会增加冠心病的风险,不是吓人,冠心病可是很危险的!

  我们在新闻上常看见的xx心脏病发,猝死,很多都是冠心病引起的。

2020年9月是

第14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

今年的主题是

“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

建议健康成年人每人每天

烹调油摄入量不超过25克

  一图读懂减油宣传核心信息↓↓↓

  来源: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公众号 

编辑:桓秋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